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逃與醒/徐偉珍

逃與醒 ~*




2009.09.17


從七樓開始,我繞著半圓形的圖書館裡走一圈,搜尋著你的身影,沒有。六樓、五樓、四樓、三樓,…還是沒有。



此刻得我又更加清醒了。無可否認昨天的我對你感到失望,而今天的我將這份失望的位給空缺,夾帶著清醒。徹底地我了解同一個科系在相同的樓層時常相見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要使用的書就在相同的地方。



我明白了你的到來不曾因為我而覺醒,你也沒有偵測雷達,也沒有衛星導航或探測我所在方位的基因。



有一次我在系圖呆了一整天,心理想著若是你有點感覺,那種在夢裡、迷矇中才有默契的第六感,那種,只有童話世界的王子才能找到遠方公主的神奇潛意識,你就會來找我,並且你會找到我。



你還真的來了,所以從那天開始我犯下毒癮;或許更早開始,當你挪出座位給我的時候;又或許更早,在我修那堂無緣的課而你穿著紅白相間的襯衫做在我身旁的時候,我就對你上了癮。一種視覺成癮,這種癮使我時常因為見不到你而感到焦慮。



包含情人節,與你在圖書館相遇,我都認為這是天的命定、月老的紅線與其他我們無數次奇蹟相遇的愛的證明。由此,這種癮越來越大,造成了我的一種狂妄。我把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看做太理所當然,竟然認為無論我在哪裡,你都可以找的到我,而我也是。



經由從這些事件的覺醒,讓我不得不把我們當成大海中偶爾相遇的兩個水花,或許我們有某種重疊的情性,才讓我們因為波浪與風力等等的機緣巧合無數次地碰在一起。



三樓,比四到七樓多了三十分鐘。我變了,在四到七樓的催命鐘響起,我不以為意,也沒有下樓等你。



我在三樓,學習著你往日從容不迫的態度繼續待在這半圓形的空間裡。儘管人很少了,越來越少了,我卻不怕天太黑。



當我決定看清我們不清不楚的緣分的這一刻,我又豁達了。我是中性的,你不是王子,而我也不是那痴等伊人的公主。我同你平等。童話都是騙人的。。



月亮也無,不過路燈與車燈比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