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逃之二 /徐偉珍

逃之二 ~*
2009.09.16


這樣的逃避感到有點悶。我知道我是想見他的,但是我必須逃,為了不讓自己給毀滅。我在五樓,因為某種瘋狂的想念,有書無心看,竟開始做起詩來:

想你的蒸氣已沸騰

在自以為是的世界

我玩著躲貓貓的遊戲

..



詩還未寫完,圖書館的趕人催命鐘響起,只好收拾行囊回家去。因為我的習慣是遵守規則,鐘響了就回家;而他的習慣卻是鐘響了好久才不急不徐地下樓。為了內心那一絲絲的羞怯期待,我偷偷地在圖書館門口呆了一會兒。但習慣仍是可怕的,鐘響了就該走了,我不解風情的雙腳,等不及見他就離開了。



今天,我刻意去了五樓,我的自以為是認為,無論我去哪一樓,都能夠跟他見到面的。這個小小的實驗終於在今天使我看清現實,對於之前與他相遇的「巧合」、「緣份」等自我欺騙的謊言,在這瞬間就不攻自破了,一直以為這些都不是偶然,我甚至錯覺他就是在夢裡面對我很好很好的那個男生…。



我錯了,今天,我又比昨天的自己更加醒悟了。果然「逃」是對的,這真是個成熟的決定。以後不論他是否還在我夢裡招搖,我都無動於衷。因為一個逃亡者,必有自己的專業與韌性(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