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錯覺/徐偉珍

錯覺 ~*

2009.11.12
                     
從來沒有刻意地計算步伐,可偏偏他總是在我對面出現,每當與他迎面,又無法不去欣賞那巧奪天工的容顏,因此造成了臉紅心跳的某種錯覺,於是乎太常相遇,就讓我更想要靠近。



但真正的距離是從靠近他才開始產生的,靠近他卻不若街上普通的擦肩而過來的親密,靠近他才發現他想要刻意拉開的距離。或許這是另一種緣分,比如相同密度的東西會組成同一物質,進而常常相遇。或許我與他之間有相當多數的同質結構,才會讓我和他在不同空間中重複進行撞擊。



重複的撞擊使我產生錯覺,但他仍保持著清醒。在初次見面時就沒敢想著再見面的場景,卻,隔了一年讓我看到與他相同的風景。在特別的時空裡有特別的相遇,這個特別的人有個特別的名字。不但姓氏很少見,這樣的人能出現在這樣的人群中,也真是少見。



他的微笑淺而含蓄,好像柳樹下的湖,偶然被垂下的枝條攪撥的湖水那樣,盪出淺而蘊藉的漣漪。他的聲音響亮而清越,從他惜字如金的雙瓣中卻難以聽到。他的眼睛如溫馨地晨光與疾馳的電,溫柔地眼睛蘊含著攝人魂魄的神靈,阻擋我四目交接的勇氣。



是的,錯覺已侵占我多情的心房,卻牢不可破他冰冷的心防。因為接近使得這錯覺確定了自己的地位,它知道自己只是個美麗的替代,而甘願地居在灰色地帶,為喜歡清楚地劃清界線,也建築自己如同堡壘般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