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逃--心跳/徐偉珍

逃--心跳
2009.09.28


下午三點,早上的事情才告一段落,為了晚上的課方便,只得帶著電腦到美術系館做我的工作。想著他會不會來,想著他會不會穿襯衫?結果沒有,不管他有沒有來,我仍然必須做我份內的工作。



對面的學長姐,好像很忙,他們不停地掃描,該不會再接什麼case吧?四點。其中一個人的嘴裡念出了他的名字,說是會晚點到,從那一刻起,我的心跳就跳不停,真不知該如何叫它冷靜一點才好。



五點多,他來了,穿著藍白相間的短袖,猜他好像喜歡條紋裝。心跳是飛快的,但是卻無法停下手邊的工作,他來到我旁邊跟我說話,我卻因為忙碌而不得不冷漠。



晚上的課時間快到了,收拾起我的筆電,順便借這段時間跟他說話,以彌補之前的冷漠。原來總是覺得他對我冷漠,也讓我不太想跟他接近,今天將冰牆化解開了,卻也沒把握哪天防衛心強的我是否又會將它築起。



喜歡在人群的縫隙裡塞進他不曾發現的情書,喜歡遠遠地看著他不被發現,喜歡這一份心跳的感覺,碰撞得如此真實。而今天,突然減少了距離,距離也拉近了我碰碰碰的心跳,越來越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