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究竟是誰令我感到這般寒冷?~*/徐偉珍

究竟是誰令我感到這般寒冷?~*

2010.07.11



這幾天我把論文從頭至尾又看了好幾遍,遍遍都會發現新的錯字,今天晨起依然打開電腦再重新檢視錯字,長久盯著螢幕看的結果使我幾近昏厥的睡了四個小時的午覺。



待醒後已經三點多了,頭頂依然留存著輻射線發酵後的燥熱,便從家中啟程自師大夜市,心想只有吃冰才能緩解我這疲累的雙眼。



大碗的冰來了,是紅豆牛奶冰。加了紅豆、加了冰、加了煉乳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就要五十元了,哀,多好賺!使我又不禁哀傷的想到我不知要靠甚麼來賺錢的前程,以及待在台北活不活得下去,是否要回中壢等等…。



剛開始的時候很開心,試圖用冰澆熄我過熱的大腦與其中被電腦輻射汙染過熟的區域,後來發現冰太多了,卻漸漸吃不完了,不甘心浪費自己點的食物,還是撐著一口氣,解決了它。



像是個炸冰淇淋,我的外表被太陽炸的透出油來了,而我的五臟六腑卻是凍的,過度的溫差頓時讓我感到身體虛弱,加上勉強吃下去的冰在其中運作著,像是抬著一桶滿滿的水卻要設法不讓水灑出來,這真是太荒唐了,這水桶的水這麼多,已是舉步難行,怎可能不灑水出來?於是我又嘩啦啦啦的吐了。



我吐出的冰淇淋是溫的,融合著我的體溫,它是粉紅色的,不再是白色的冰和紅色的紅豆,也是在我肚子裡面所調和的。我吐出了這溫溫的東西,身上的寒意頓時少了許多,奇怪的是,既然吃下的冰淇淋已經是溫暖的了,那麼究竟是誰令我感到這般寒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