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逃,於是離/徐偉珍

*~
*~ 逃,於是離 ~*
2010.01.20                     





再長的思念也會有保存期限,尤其是到了不得不離別的時候。看到他的第一眼是讓人心動的,隔了一年不見面,再看見他時,仍是心動,一種熟悉的心動,即使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確定。



在影印機旁的邂逅確認了他的身分,確認了我等待他的空白一年。是的,我等到了,在一年以後。在這一年以後,又是漫長的一年。把我可以遇見他的時刻都用來觀察他的舉手投足,我漸漸了解他,但距離仍是遠的。在這遙遠的距離持用很爛的理由,跟他要了電子信箱。於是,這漫長的遙遠的觀察也在其中慢慢的過去了。



阿,第三年開始了。我已經全盤托出我的心,滿手赤紅地將心捧在手上任他觀看,卻不知他看見的是真心誠意還是玩笑式的揶揄。不管了,都不管了吧,如果他還是不給我一個回音。



是的,就好像我是個丟迴力飛鏢的初學者,我多麼希望我投擲的飛鏢都能給我回應,再次回到我的手中啊!但我的技術太爛,回到我手中的飛鏢竟然只有二十分之一。他不是沒有回應,只是回應太弱了,我收不到訊號,隨著訊號的微弱,也漸漸對這投擲失去了耐心與興趣。



再長的思念也有折斷的時候,我該折斷了這不該的初衷吧!我該折斷了!若是我投擲於他心湖中的石子有所回應,那麼應當能讓我看見是否我也為他的心湖掀起了美麗的漣漪。他的心湖是平靜的,平靜的讓我沒有留戀的理由。



不想聽他的答案,若他有答案,早就揭曉了。他的善良只是不想破壞我的和平,於是他沉默著,等待我自動地離開,等待我停止投擲與思念,等待我覺察他心湖的平靜無波。他是無聲的,然而他渴望我自己從他的不言不語中尋找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