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明天以後我想為你寫首詩/徐偉珍

明天以後我想為你寫首詩



很久沒有寫詩了

明天以後我想為你寫首詩

在你滴了血的心上

我懂

但是你不相信我懂

因為我不懂我自己

你知道我的心像是

反覆醃著的

梅干菜

時常打開來偷看它醃好了沒

再蓋起來

像個好奇的孩子

如此反覆多次

終於發霉了

這使你對我不耐

我也開始讓自己後退了



我懂你離開的原因

我是負累

而你身上已背負太多

所以你拿一個下來



我被放在草地上

和其他的乾的或濕的草或者稻草放在一起

而你是那駱駝

你在陽光之下行進

很少喝水

也沒有喝水的環境

為了繼續前行

你流不出眼淚

用背影顯示無情



我懂你也不懂你

因為我不懂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