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頭痛要人命/徐偉珍

頭痛要人命~*
2010.06.28




自前天開始,吹風機的不盡責使我的頭髮蒙上濕氣,習慣性的與濕度相輝映的偏頭痛隨即而來,以為這小小的疼痛能夠在昨天知趣的離開,卻不料在與昨晚的一場大雨交互作用下,這頭痛卻更加難堪。



今早六時方風塵僕僕搭車北上台北,這頭疼初不甚劇烈,抑或她還沒醒覺,只在我太陽穴上鑽著一個又一個的小洞。旋即這孔隨著時間積累,鑽的深了也大了,太陽穴裡傳出深深的抽痛和吶喊,彷彿看到那個骷髏般的人物在血紅的天空下淒厲的叫著,說道:好痛好痛。



晚些時候到了九點,必須出門印我「一直都有明天」的論文了,太陽的光甚為濃厚,但仍不明顯,直到印完論文、掃描完我之前的版畫作品時,約莫快十一點,這太陽的情更是烈的可怕,走在路上的我近乎昏厥,胸口彷彿被抽乾空氣,加上頭上的痛楚彼此一拉一抽的如同交響樂,我無法好好的行走,因為一旦走得太快便會沒了空氣,只得走幾步、休息幾步,勉勉強強終於撐到了自家院落。



五樓是個不遠的距離,但對於一個快要無法呼吸的人來說,這可真是個酷刑,汗水像是一雙雙勒住我的手,從頭到腳狠狠的勒住我的身體四肢,呼吸不便加上行動困難,真想趕快結束我脆弱的爬行、趕快逃離這沒有空氣的氛圍。



到了五樓,把電腦帶了出來,我要去圖書館吹冷氣,唯有這樣我才能順利地呼吸,從家裡到圖書館的距離雖不長,對我來說卻又是一場艱困的旅行。



到了圖書館,冷氣太大,我以為我敏感的身體能夠堅強的撐住,但,頭疼與刺骨的風殘害我僅存的一點點清醒神智,我只得再次開始我艱難的旅行,回家裡拿外套再回到圖書館。



因為頭實在疼,所以我開始了一場又一場的睡眠,醒了睡、睡了醒、醒了又再睡,頭疼卻依然不見起色…為了怕我虛度光陰,只好將我這段遭遇打了出來,打完了,又想睡了,因為…. 頭實在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