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一團團的痛/徐偉珍

一團團的痛~*
2009.10.20




糟糟糟。

糟了糟了糟了。

這裡糾結著一團棉絮,

由於纖維太細,

我找不著始作俑者在哪裡。



當狂風一來我猛打噴嚏,

這細小的纖維強而有力,

無孔不入地,

強制地對我侵襲。



亂亂亂。

亂了亂了亂了。

不清楚這一團物體是從何開始,

我卻失去了

明辨是非的勇氣。



「………」

請你不要反駁我,

靜靜聽我說:

若是黑與白可以如此分明,

那為什麼還要那麼多直線與斜線去強化說明這種種的灰階?



糟亂糟亂糟亂。

這就像我在鋼琴上彈一連串的不協合音

就像我在”連日來發生的事”的文章中一樣

我將這些不協合的音符來說明我紛亂的情緒。



如果你看過木棉開花時隨風飛舞的棉絮,

你會知道,

這是如此美麗,

卻又讓人不能靠近

誰能忍受衣服、纖維與毛細孔無始無終的糾結?

就像如果你喜歡哀愁詩中隱含著的美麗

但我想

你一定無法想像:

活在這美麗的詩中

該是如何哀愁?



ㄉㄟ  ㄇㄈ  ㄙㄌ   ㄒㄉ ….

於是我也開始唱著

那人家聽不懂的

不協和音。



有點痛痛的,也有點亂亂的

有點美美的,也有點哀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