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我聽到了/徐偉珍

我聽到了 ~*
2009.10.18


         

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是我的聲音又不是我的聲音。
是迷惑我的聲音又是牽制我的聲音。

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人最奇怪的是被自己給迷惑。
那是自己卻又不是自己。
是迷惑的自己又是牽制的自己。

所以,那是一場拔河。
迷惑的聲音對抗理性的聲音。
迷惑的自己對抗理性的自己。

結果,就有人開始這樣流傳著:人類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當我發現了,我就知道,
這是一個最光明的年代,
也是一個最黑暗的年代。
在十字岔路裡,我的抉擇不是往前往後也不是左轉右轉
正確的說
我的抉擇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