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人非/徐偉珍

人非


晴雨笑得很開心,羽仙看到有點呆了,甚至有點受到了驚嚇。


那女孩笑得好開心,我看她笑到連眼瞼都快掉了出來。
「要不要我幫你撿眼瞼?」我小心翼翼的問道。
「什麼?」女孩張大眼睛和嘴巴,明明是個可愛的女孩,不知為什麼,在我看來卻特別恐怖。
「我說…眼瞼…不…沒事…。」我想,還是別驚動她的好,因為這確實有點恐怖。


她,真的笑得很開心,我看她的上唇都快被她那張開血盆大口的上顎給擠掉了,真的為她感到有點擔心。
「要不要我幫你撿上唇?」我囁嚅的問道。
「什麼?」女孩終究不懂我在說什麼,只用她狐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
「我說…上唇…不…沒事…。」我想,還是放棄好了,畢竟那是她的上唇,不是我的。


我不知道究竟,這個女孩為什麼笑得如此開心,我看她的下巴都快從臉頰上掉下來了,真不知拿她怎麼辦才好。
「要不要我幫你撐住…妳的下巴?」我這次更加遲疑了,甚至有點不好意思。
「什麼?」大概被我問煩了,她現在連看也不看我一眼。
「我說,妳笑屁啊!妳知不知道我現在很難過,妳怎麼可以在我面前笑的這麼開心。」我大吼,以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音量。


晴雨嚇到了,羽仙也嚇到了。一個停止自己的笑意,一個停止自己的小心翼翼。

我看見,一個女孩對著鏡子發呆,好久了。


=================================================================
有人問我這篇文章到底有幾個人
你可以看成一個
可以看成兩個
也可以看成三個
這是我在這篇文章玩的遊戲
幫然也可以看成是四個人
將"一個女孩對著鏡子發呆"的女孩看成不同於敘述者 不同於羽仙和晴雨
就有四個人
也可以看成是0人
因為題目是人非
代表裡面寫的都........不是人
分享: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