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今天我剪了自己的頭髮/徐偉珍



2010.06.16



*~今天我剪了自己的頭髮~*





早上一場不輕不重的雨之後,換來的是一場熱氣蒸騰,從地心內向上攻擊的炭火,使得地表上人們臭汗淋漓。偏偏圖書館裡的冷氣讓我直打哆嗦,只好放棄久佔已久、人人覬覦的好位,到外走一走。



這算是個挺尷尬的天氣罷,因為假若你過著不看氣象報告、只憑直覺過日子的生活,一定會常常為這台灣忽冷忽熱的天氣而懊惱萬分。準時收看氣象報告的人都有可能因穿錯衣服而著病了,或許在自身加強體魄才是與這怪異脾氣天氣溝通的方法。



悶熱,一如我的心情,悶悶的,燥熱,不僅隨著天氣,還隨著論文、畢業、工作等問題而炙熱難耐。在丟了許多家履歷、經歷了有去無回的失落後,我的心,一如天氣,有時寒冷的像是大雨隆隆、有時卻缺氧般的讓我無法呼吸。



悶熱使人容易胡思亂想,為了避免陷入不切實際不合時宜也不符合年齡少女式的浪漫夢幻,我開始剪頭髮,拿剪刀剪自己的頭髮。



剪髮是最好打發時間的了,尤其是當你覺得自己很煩很煩的時候,當你看見了剪下來的頭髮,彷彿會感覺頭上的重量減少了、人也輕鬆多了、壓力消失了…總總。即使這些總總可能只是個短暫的錯覺,但在剪完頭髮的當下,你會感到很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