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今天早上的月亮好美/徐偉珍


今天早上的月亮好美/徐偉珍

2009.05.15





*~今天早上的月亮好美~*



又一個比鬧鐘早起的早晨,大概五點左右或更早吧,因為我的鬧鐘要六點才醒來的緣故,就暫且先拋下他,把電池拿掉然後出門。



早晨的空氣十分的美好,地板濕濕的,有種新鮮的味道。



清晨的街道只有我走在上面,沒有人們的喧囂吵雜,也沒有橫衝直撞不知趕甚麼命了的大車小車,只有風兒和可愛的鳥兒同我一樣早起,他們甜甜地安心地飛著,這一切都是那麼都美好,連被壓扁的狗大便都是那樣的可愛。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居住環境,很符合我的個性,我住在金山南路二段裡面的巷子中,這裡有美麗的日式建築,附近有很多公園、學校、還有教堂。



以前都是走大安森林公園的,今天則是在住家附近走走,大安森林公園真的十分美好,但是人超多的,多到無法想像,我四點多去時天沒亮就有人了。然後五六點阿人就漸漸多了起來,我不喜歡人多,因為感覺有點點擠,路人的汗味會干擾我的鼻孔和空氣戀愛的機會,再來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我走路非常慢,一些老公公阿,老婆婆阿走路超過我時,還會一直回頭看我怎麼走的那麼慢,我不喜歡這個感覺,我想要不被注視地自由享受早晨的美好,所以我才選擇只在自家附近走走。



今天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公園喔,在新生國小附近,一開始遠遠地還以為是大安呢!究竟我走了多久呢?我不清楚,不過就在我覺得走了滿多地方,回到和平東路的路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我看到了早晨的月亮,真的好美阿!不可思議的美。雖然我以前就看過這早晨的月亮,仍覺得今天早上的月亮特別地美麗。



她,高掛在天空。形狀是滿月的三分之二,呈現半透明狀態,好像是一個批著薄紗的姑娘,那樣清透飄逸。「妳好美喔!妳知道嗎?」我抬著頭,不由自主地對她說話,透明的月亮,實在是太美了!好美,真的好美!!



接下來的事情,依然發生在和平東路上!有一隻狗從人行道上衝過來要咬我,其實我不太能理解耶!我沒有傷害你阿!為何要對別人那麼壞呢,我逃到馬路上,在牠衝過來的時候,然後聽見牠的主人在背後生氣的叫牠,會不會是主人平常很兇阿?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兇的狗呢?這狗是不是想咬了我之後去跟主人邀功呢?若是這樣,那她真是個可憐地討愛的狗。



接下來我又走回了和平東路的人行道上,對面有個騎著機車嘴裡叼菸的人罵著髒話衝過來,我好害怕,接著又躲到騎樓裡面,那個嘴裡叼菸的人騎著機車又衝回來,老實說,當下我以為是我走到她對面冒犯他了。



後來看見他將機車騎回去人行道,是為了罵掃地的清道夫,因為清道夫在人行道掃地沒看見他,他從後面騎機車上人行道,清道夫的掃把不小心碰到他的機車了,所以他罵髒話然後騎車又折返去罵清道夫,他居然在罵辛苦為我們工作的清道夫耶!我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他在罵清道夫掃地的時候,我站在旁邊呆呆的,清道夫還好修養很好,沒跟那個人吵,只跟他說道理,跟他說人行道不能騎機車,那個人以髒話的口吻強調,現在是早上,因為早上,所以可以騎到人行道上。



清道夫說我們五點半就要掃阿,不然那麼多怎麼掃得玩阿?事實上我真的很想過去指責那個在人行道騎機車的人,但是我最終還是沒留下來幫忙就先走了,怎麼會有這樣壞心的人與壞心的動物呢?



真是不能理解,是怎樣的因素讓他們變壞的呢??



說到這裡,想起了夜神月。我其實非常了解夜神月的心情,夜神月是死亡筆記本的主角,一開始他使用死亡筆記本是為了殺死壞人,但是後來他為了"改變秩序"連無辜的人都殺了,這就太偏激了。



小時候的我,內心也住著一個夜神月,長大後就覺得,那些壞人之所以壞,之所以無法體諒別人而進行催毀傷害,應該是有原因的吧!



小baby剛出生時都是那麼可愛,誰相信這裡面會有壞人呢。



哀~無奈。



走回到了師大,看到了在校門賣早餐的人正要擺攤呢!看到了這個景象,就感受到,這個屬於我的美麗早晨就要離去,因為「都市」就要醒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