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女祭司 /徐偉珍

極短篇小說-女祭司/波西傑克珍
寫作年份2014年9月14日或更早之前

神諭說,我們出現了一位祭司,是為女性。

我的出現深深影響著她的地位。她是經驗悠久、懂得所有宗教儀式繁文縟節的資深女祭司,看來莊重有威嚴,卻沒有與神溝通的能力。我是年輕淘氣的女孩,頑皮不守規矩、完全沒有經驗、也不懂任何宗教的儀式規則,但我卻有與神直接溝通的能力。

然而大部份的人是支持她的,因為她穩重,而我看起來浮動。她總是恭恭敬敬的以一堆儀式從占卜中讀取神的訊息,費時良久;而我覺得很麻煩,因為直接用問的不就可以了嗎?但人們相信形式上禮儀的重要遠遠超過實質上真實世界的一切,人們相信她跟我的能力是一樣的,只是我比較不懂事而已,所以極力強迫我去向她學習這些「表面功夫」。

她與我都心知肚明,我是不需要學習的。我是真的,而她是被儀式所包裝出來的假祭司。

這天她拿了一罐藥丸給我吃,說是增強靈力用的。其實我心裡知道,我的靈力已經很強了,這罐藥品很可能是毒藥,但她是長輩,更是人們派來教導我的「老師」,若我不接受就是不尊敬,人們也會因此而更不理解我而同情她,於是我只能接過毒藥,心想著該以怎樣的心態默默等待著自己的死亡。而她看見我接受了,不只笑得很開心,還在一旁「慈藹」的解釋這藥有多好、她自己也有服用等。

在我悲傷的時候,一位精通醫學的朋友把藥罐子奪去,將藥拿起來仔細研究,他大叫說:「這是我看過死亡弧度最大、藥力最強、最糟糕的毒藥。」所謂死亡弧度,指的是食用的人不會立刻死去,而是內臟逐漸被侵蝕致命,但外表卻毫髮無傷、醫生也檢驗不出癥結的超強藥品。被揭穿的女祭司面有愧色,羞慚的逃走了。

這千鈞一髮之際我感到汗流浹背,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可能連逃也逃不了了。因為人們相信的總是那些看來「德高望重」者,而非有「實質能力」者。即使在心裡強烈而明白某些事情是張不了口的,因為沒有證據,人們不會相信,我才是神籲中說到的______真正的女祭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